精华好帖回顾

· 郁闷的时候,你们都想到了谁 (2005-8-1) absisi · "什么都依着你,也不见得成"---谈做小生意。 (2011-6-17) 靠谱的不多
· 【那一年圣诞。。。。。。。。我在北欧】图文全纪录 (2008-12-4) 慕思 · 日落拍到了........ (2010-6-23) jmms_smmj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starchu

[修房建房] 漫长曲折的建房之路 (两篇:Truganina可以吗+深入浅出谈Tarnei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7 12: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arc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arc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hhyhome 于 2009-8-27 12:36 发表
不是说PD对我不好,只是可能有更好的OFFER的话,免不了会考虑跳槽的
现在谈的这个BUILDER是小BUILDER,BUILDER老板是我朋友一个很熟悉的朋友
优点挺多:手工一流,加上他们比较灵活,BUILDER老板亲自监督
但缺点就 ...

特别要注意工期,小builder这点没有办法保障给你,小心啊,特别是朋友关系的,到时候还更麻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8-27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81# 的帖子

此文章由 hhyh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hyh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提醒,我也是担心这个问题
但似乎他合约上会写明时间的

发表于 2009-8-27 12: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ji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ji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7 12:32 发表

打电话到city coucil可以查到,我是12号

city council 给你寄council rate 的时候statement 上面就有你的address 了。。。

发表于 2009-8-27 12: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ji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ji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hhyhome 于 2009-8-27 12:40 发表
谢谢提醒,我也是担心这个问题
但似乎他合约上会写明时间的

还有就是合同上面要写明,如果工期推迟的话,是builder 的原因, 每周要给你赔偿, 赔偿要的越多越好, 一般大的builders 是给200 左右一周, 你可以要他个400。但是如果由于你的原因导致了延迟, 你也要付同样的钱给builder 。。。。

发表于 2009-8-27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arc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arc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xujie 于 2009-8-27 12:42 发表

city council 给你寄council rate 的时候statement 上面就有你的address 了。。。

但是我的土地时还没有title的,哈哈

发表于 2009-8-27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miltonz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miltonz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7 12:46 发表

但是我的土地时还没有title的,哈哈

我也查了,可惜没查到,说可能是出来时间太短,还没入数据库。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8-27 14:21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amiltonzh 于 2009-8-27 13:25 发表

我也查了,可惜没查到,说可能是出来时间太短,还没入数据库。

慢慢来,别着急

发表于 2009-8-27 15: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sk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sk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学到很多东西,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09-8-28 13: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晴天又下雨 于 2009-8-26 11:36 发表
原来smart wiring要2300阿,都没人告诉我这个还可以不要的。不过这个东西省不了,如果你住alamanda的话

大家对于 smart wiring的理解是不是错了?我去问过land sales那边的人,并不是一定要安装smart wiring才可以使用optical fibre的。 房子建好以后,自己打电话找人来接入optical fibre也是可以的,也就1千多块钱。  而且,smart wiring也不包括一个ativate的费用,事后使用optical fibre前还是要花个600块钱接入费的吧~~
不知道各位smart wiring 的inclusion都有哪些?各个builder应该都不太一样

发表于 2009-8-28 13:10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cheng 于 2009-8-28 13:00 发表

大家对于 smart wiring的理解是不是错了?我去问过land sales那边的人,并不是一定要安装smart wiring才可以使用optical fibre的。 房子建好以后,自己打电话找人来接入optical fibre也是可以的,也就1千多块钱。 ...

等明天我把我知道的信息贴出来

发表于 2009-8-28 14:3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0# 的帖子

此文章由 ach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hat would be lovely ~~ thanks starchu
from my understanding, the smart wiring provided by builder (carlisle)only includes the $440 conduit installation(some builder don't have it either), but you also have to pay $660 for connection later on ... And you could also use optical fibre without smart wiring, as long as you get TV/tel/net pionts provided by builder and after construction , get conduit installed and connect your fibre ($660 apply)..am I making sens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8-28 14:40 |显示全部楼层

Porter Daivs的Smart Wiring

Provide Telstra Smart Wiring Light Package
1 x Star Serve Slimline Enclosure & IR Compatible Hub
1 x Telstra Velocity fiblre-optic lead in cable to the Hub
1 x Double GPO for Optical Network Termination (ONT) Box
4 x Smart Wired Wall Outlets in total:-
1 x Home Theatre Wall outlet: 2 x Phone/Data (Cat 5e) & 4 x TV/Pay TV
(RG6)
3 x General wall outlets: 2 x phone/data (CAT5e) & 2 x TV/Pay TV (RG6)
1 x Entertainment cables to StarServe (RG6 Cable – needs modulator & IR
Targets to distribution signal)

打电话给sales,询问这个是不是固定在了telstra Velocity community上面,因为如果是这样,将无法选择其他的公司,telstra现在的价格极其高。结果sales告诉我,这只是他们的template,实际上并不是和telstra合作,而是用的opticomm,所以要我不要担心。这个package应该包含了连接optical fiber所需要的前两个步骤, 从地下连接入房,在房内布线,还附送了Optical Network Termination (ONT) Box,按照目前我的理解,是只需要开通就可以了。

如果不找builder,自己找人,可能只能在房子建好以后再搞了,当然smart wiring不是必需的,而是推荐的,可以找人后来安装,不过价格应该差不了太多,如果不用这个package,可能需要找techlife的人来连线,布线。

另外,如果你想要用techlife的人在你建房子同时来安装布线,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很多builder不允许其他人进入施工现场,我转一个TX和metricon的斗争,最后成功的让metricon同意让techlife的人进来布线,安装了。

-------------------------------------------
Below is the email that I sent to Metricon, this is what basically got me over the line. There is no safety reason for not allowing access and the only reason they try to use their own people is because they want the money. Telstra Communities is a rip off and I wouldn't even consider it.

The main point is that if Carlisle won't accept your request that you can go to VCAT to dispute it. This is a very reasonable request and you would most likely win. They can't stop you from choosing your telco provider. Keep in mind if you did go Telstra communities you are locked into only using Telstra and their rates which are obviously high given the lack of competition.

You can leave out all telephone points, tv points and data points with Carlisle. I didn't get a rebate but I didn't want 2 free to air points next to each other for example.

You can get a quote from Opticomm directly by calling their helpdesk, you will be contacted, send them your plan with what you want where and they will send you back a quote with 30 days to sign it off. You sign this seprately to your Carlisle contract and send the signed quote back to Opticomm.

Then during build you just need to ensure that you contact Opticomm at the right time to come in and do their work. Just make sure Carlisle agree up front otherwise you'll obviously run into issues.

=======================
I have sought advice from Building Advice Conciliation Victoria (BACV) regarding my query for access for Techlife to install my telephone, TV and Internet services via fibre to my home.
As these a telephone is an essential service I think it is reasonable that Opticomm (and their licensed contractors) have access to the site to install this service. This fibre network is part of the community network to be installed at Alamanda and I would like to take advantage of this service.
I have reviewed the Domestic Building Contracts Act 1995 and there are 2 sections in the act relevant to my request:

Section 17:
Restrictions on builders' control of building sites
A domestic building contract does not give a builder a greater right to occupy a building site than that of a contractual licensee.

Section 19:
Access to building site
(1) A builder must permit the building owner (or a person authorised by the building owner) to have reasonable access to the building site and to view any part of the building works.
Penalty: 20 penalty units.

(2) A person who is exercising a right of access granted under subsection (1) must not interfere with the carrying out of the building works.

(3) A builder is not liable for any costs or delays—
(a) that result from any failure by a person to comply with subsection (2); and
(b) that the builder notifies the building owner of in writing within 5 business days of the failure to comply occurring.

After speaking to BCAV they have advised me that in their view this would be a reasonable request and that if Metricon was unable to resolve this issue then they would recommend that I lodge a complaint.

I am trying to approach this the right way, by agreeing upon the access prior to building so I can signoff on my opticomm quote. I think I have been more than reasonable so far, I am using your contractors for all of the work and due to the functional requirements of these services after the home is built I need the services installed as part of the building works.
Techlife will not delay the work and if they did there would be no penalties for Metricon, however based on the above mentioned sections, there may be a penalty for Metricon for not allowing a subcontractor onto site at my request.
==============================

Best of luck!
-----------------------------------------------------------

[ 本帖最后由 starchu 于 2009-8-28 16:52 编辑 ]

发表于 2009-8-28 15: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lifirst20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lifirst20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7 12:46 发表

但是我的土地时还没有title的,哈哈

请问你的土地有没有SUB-DIVISION呢?我刚和METRICON 联系,他们说土地没有SUB-DIVISION, 就不能拿到SOIL REPORT, 只有土地TITLE 的时候才可以拿到这个REPORT, 他们的说法对吗?看到你前面的帖子说已经拿到那个土地报告了。我担心METRICON 在骗我们签合同

[ 本帖最后由 lilifirst2003 于 2009-8-28 15:09 编辑 ]

发表于 2009-8-28 15:17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土地已经SUB-DIVISION了,不然不可能从council拿到号码, 你可以打电话给city council问你的街道号码,如果有,就说明已经sub-division了

发表于 2009-8-28 16: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lifirst20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lifirst20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8 15:17 发表
我的土地已经SUB-DIVISION了,不然不可能从council拿到号码, 你可以打电话给city council问你的街道号码,如果有,就说明已经sub-division了

请问那个电话是多少呢,我和你一样是ALMANDA 的,我是12期的

发表于 2009-8-28 16: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2# 的帖子

haha ,我看了一下PD提供的smart wiring inclusion和carlisle基本上是一样,好像多了一个1 x Entertainment cables to StarServe (RG6 Cable – needs modulator & IR Targets to distribution signal)
另外,starchu,哪里提到提供ONT  box了?好像只是说有2个GPO,这个和carlisle给我的一样。是不是那个Enclosure就是ONT box?我犯糊涂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8-28 16:52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cheng 于 2009-8-28 16:44 发表
haha ,我看了一下PD提供的smart wiring inclusion和carlisle基本上是一样,好像多了一个1 x Entertainment cables to StarServe (RG6 Cable – needs modulator & IR Targets to distribution signal)
另外,starc ...

我看错了。。。

发表于 2009-8-28 17:2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7# 的帖子

其实我不太懂这个1 x Star Serve Slimline Enclosure & IR Compatible Hub? 是不是就是所谓的ONT和相关的wire cabinet。。。很不明白呢

发表于 2009-8-28 17:28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cheng 于 2009-8-28 17:20 发表
其实我不太懂这个1 x Star Serve Slimline Enclosure & IR Compatible Hub? 是不是就是所谓的ONT和相关的wire cabinet。。。很不明白呢

具体是个什么东西,我没太在意,反正它能搞到工作就好,我唯一在意的就是千万别是telstra,还好,我打电话给telstra,他们说他们在alamanda没有optical fiber的服务网络,太好了

发表于 2009-8-29 21: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ent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ent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rt wiring package是一个叫Argus technologies的公司提供的。
这个公司是好几个builder的supplier,包括Carlisle,Henley,PD,Simonds and so on。

实际上这个公司有3个Package:
Telstra Smart Community:
Smart Wiring Light Package:就是$2300的这个       
Smart Wiring Pro Package:$3840 比上一个多了7套General Wall Outlets。                                                       
  这个用的是CLIPSAL(就是奇胜) Hub;
Opticomm Smart Community:
Opticomm Smart Wiring Package: $2,060.52
  包括的内容和Smart Wiring Light Package是一样的,唯一区别就是用的Hills Hub。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starchu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8-31 10:15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entwang 于 2009-8-29 21:07 发表
Smart wiring package是一个叫Argus technologies的公司提供的。
这个公司是好几个builder的supplier,包括Carlisle,Henley,PD,Simonds and so on。

实际上这个公司有3个Package:
Telstra Smart Community: ...

这个信息真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9-3 12:32 |显示全部楼层

参观选色中心

好多天没更新了,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现在把最新进展贴出来

28/08/2009
porter davis分配了一个admin给我,叫erene,姓特别长,一打听是个希腊MM, 不过是澳洲出生的,还好没有口音。人挺热情的,就是一上来联系好了,然后就消失了三天,说是病了,还好后来主动联系我们,安排这个安排那个,还给了一个PD 24/7的账号,态度还算不错,去跟sales一打听,据说是比较负责的一个人,希望如此,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了simonds的经历之后,我们已经完全放开了,不是很在乎这个,大不了我不满意,我又换。 哈哈!!!

29/08/2009
今天去参观一下选色的地方,感觉比simonds的场子大些,但是可以选的东西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满意了。标准的选择少之又少,绝大部分东西都要你升级,这一点凭良心说simonds的比较好,很多porter davis都是第三级的东西, simonds也才是标准的,比如说门把手。 最愁人的就是砖了, simonds的虽然种类少,但是颜色还比porter davis的多。 porter davis从第一级到第二级 除了红色就是红色。 只要两三种别的颜色,而且很丑陋。这是逼着我们上第三级,要多加2500,真是难办啊。瓦也是,只有四种,每个一个级别,simonds的选择面我记得多些,那里的标准到这里来就是升级了。转一圈下来,觉得porter davis的选色中心确实不怎么样,怪不得被很多人骂无良,只知道赚钱。后来又去了national tiles, 感觉到还可以,反正看上去都还不错,无非就是升级大小的问题了。

现在就等着16号的tender appointment, 希望porter davis别给我玩什么花样了,不然我可要真抗不住了。

发表于 2009-9-3 12: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hyh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hyh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D的确不愁没有生意,我的房型的基本价,从我5月FIX了那个PRICE之后,到现在这个房型的基本价格已经涨了超过1万多了,我现在还在考虑是否签约,现在还在和两个BUILDERS在谈,估计月底才能决定了,最后时刻才能决定签约那份

[ 本帖最后由 hhyhome 于 2009-9-3 12:41 编辑 ]

发表于 2009-9-7 11:0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01# 的帖子

此文章由 kent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ent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有更好的消息哩!
如果你的builder同意你直接和Argus联系,把smart wiring这部分不做在building contract里面,而是和argus直接签订,还可以省点银两。

别的Builder我不知道是否允许,至少我的Carlisle是允许的,在Tender的时候已经写下来了。

发表于 2009-9-7 22: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6 15:59 发表
发现一个有趣的网站,关于各大builder的评价,不知道有没有发过,请看

http://www.productreview.com.au/category.php?cat_id=1941

最后发现没有一个builder是靠谱的。。。基本上都是不好的负面信息, 让大家可 ...

我晕...  没找到我的BUILDER...

发表于 2009-9-7 22: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ygrac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ygrac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tarchu 于 2009-8-22 23:26 发表
今天去看了一下砖,看中了Ironbark和sandalwood, 不知道有没有谁知道哪个比较好看? 有没有实物照片? lifestyle可选范围太小了,8种免费的还有8种加500块的,都是一偏 红的为主,偏偏我又不喜欢红的, 真麻烦。

我的房子就是IRONBARK的,你可以去我的帖子看看。有照片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9-8 0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uhu_8482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uhu_8482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landscaping找哪个公司做的啊 可以介绍一下吗?正为landscaping发愁

发表于 2009-9-8 09: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am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am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們也是用porter davis的,  房子是paddington23. 也是在alamanda 呀.. stage 6. 已經開始建了,

发表于 2009-9-10 17:20 |显示全部楼层

选色升级所需价格

09/09/2009

发了差不多3封邮件给admin, 用了三天,今天终于回复我了,我询问了关于选色升级的几个地方。

首先是砖:category 2 -> $1180, category 3->$1280, category 4->$3600 看来我只能选择第三级的了,前面的砖除了红色还是红色,第三级有几个砖还不错,我看好了eureka, 原来拿到的价格本来说要2300多,结果发现这里的差别也太大了,从1280直接跳到3600,以为admin搞错了把, 2280写成了1280,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特地再次询问她,得到的答复是她没写错,她也觉得奇怪,所以特地double check了,稍微放心了。

然后是mortar:只有两种,natural,那肯定不行,等于直接把水泥露在外面,然后是white, 居然要$975,都赶上砖的价格了,没办法,只能被宰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接下来是厨房的benchtop。category 2: 1100,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颜色比较深,PD真是会赚钱,颜色深点就算1000多,抢钱没商量。放弃!

还有瓦: category 2-〉$228,这个倒是还可以接受,category 3->800,就有点多了,看来安心在category 2吧

最后是厨房的bowl sink, 加大变成两个full size的, $128, 还可以。

门我就不考虑了,一律用基本的,上次在simonds已经见识过门有多贵了,这次坚决不给他们赚钱了。。。。

结论,builder赚钱太容易,两个字形容:抢劫

发表于 2009-9-10 18:0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09# 的帖子

BRICKS升级$1280不算贵的,还是算比较合算的,他们BRICK进货价格价格大概在$500-$700块钱每1000块砖左右,single storey的房子大概需要9000块砖左右,double storey在1500块砖左右,所以还是合理的价格
但mortar,$975就有点贵了
bowl sink, 加大变成两个full size,这个我觉得有点意思,我也想UPGRADE这个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