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老驴“新探――Dandenong Ranges Glasgow Road 探路小记 (2008-12-13) blackbird · 雪耻一菜,京酱肉丝 (2009-12-10) edith921
· 我们的近邻—— 淡雅新娘 Ann (2009-5-14) Tiger_Karen · Bay Bridge, San Francisco (2008-8-4) bulaohu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5432|回复: 41

[选车买车] 墨尔本刚刚遇到网上的买车诈骗,提醒广大坛友注意此类诈骗套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11 11: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sh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sh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7月底准备出家里的Audi车,刚刚更新价格,就收到一封邮件,是一个叫mat的人。
Why are you selling it?  Final asking price? Does it need anything to be replaced or repaired? Your Postal code? I'm cool with the condition as described on the advert. I work on a remote mine site presently. and the reception is terrible. We do not have access to a phone now, so I contacted you with an internet messaging facility.

Regarding the payment, I will be paying you through PayPal linked up with my Nab bank account, please get back to me with your PayPal details so i can process the payment, you can alternatively send your bsb acct name and number if you have no PayPal acct.

I have also contacted my courier who will come to pick up and deliver it to my place in Darwin after the whole fund has been cleared into your account. As regards the papers, all I will need is a receipt, the rego will have to be done in NT Darwin at my place of residence, so there will be no use for the existing Reg and RWC and i can buy it Unregistered.

Cheers

收到后就及时回复了。还好心提醒他要和NT Darwin确认是否可以跨州上牌。
Hi Mat,
The reason we are selling this family car is only because our family member is returning to China.
The car is in good condition, as I mentioned we just did a major service on July/14/2023.
We have already replaced with all new filters and spark plugs, so there is nothing need to be replaced. (It also comes with logbook with full service history.)
My post code is 3103, Balwyn, Vic.
I have just updated the asking price.
I am not sure how to sell a car "Unregistered", but I guess you do not need the application for transfer of registration from Vic roads to apply rego in Darwin.
But I believe we still need sign it as a proof of your purchasing, or some standard selling contract to protect both of us.
We also need to send you a receipt with owner's signature when the payment is done.

We do not have a paypal account

Please find attached application tranfer format and filled your info on page3 under buyer details once you are ready then sign and send back to me, and I will fill out sellor info, sign and send it back to you.
A reminder just for you to be on the safe side, please do not forget to double check with NT Darwin that it is fine to buy a car from Victoria unregistered before you proceed.
Thanks again for your email and inquiry.

对方找mechanic的朋友来inspection和试驾后,觉得很满意。
马上回复了,诈骗正式启动。

The courier charged $1,700.00  for the pick up, but the problem is they only accept direct bank transfer for the form of payment,but unfortunately i can only pay through my PayPal internet banking account to your bank account.Will it be OK with you if I add the $1,700.00 to the amount I am transferring? and you will help me to make the transfer to the agent through bank to bank transfer once the payment has been made.

Cheers

我开始觉得不靠谱,要求对方把提车公司的协议给我看一下。
Hi Mat,
Thanks for your quick reply.
I am Ok to help you to make the transfer to the agent through bank to bank transfer once the payment has been made.
But please send me your agreement with the agent (including courier company and bank info). Once we transfer the money to your courier agent, we could also ask him to sign a receipt and then I will forward the receipt copy to you as proof of this payment.

对方无视我的要求,直接说已经转账了。
I have now completed the payment through PayPal Internet banking and I also requested that PayPal should send a payment confirmation message to your email here and I expect PayPal to have emailed by now, please check your (Junk Folder) as I sometimes get PayPal notifications there, I sent $23,200.00  in all, PayPal said they would be holding the funds and it won't be credited into your account because of the excess payments of $1,700.00 I added meant for the pickup, you will need to send the $1,700.00 to the pickup agent via Bank Transfer so that PayPal can credit the $23,200.00 .into your account as soon as you have emailed the screenshot of the payment to the PayPal email you received.

Here are the pickup agent details  

Name-Pl Movers
Bsb-670 864
Account number-2414 1489
Reference- pickup
Description- pickup

NB: If you want to transfer to them, I think OSKO payment will be the best/fast option for the transaction to be an instant payment. Hope you understand.

看到我没有反应,对方又发了一封信,并上传了自己的驾照。
Hello Again!

The funds have been sent through my personal PayPal banking account but pending and will reflect your bank account as soon as you sort out the Courier fee upfront so Paypal can verify due to security measures. You will then get back to PayPal with the bank transfer receipt for verification and your bank account will be credited. Attached is my ID for you to know that your money is safe.

我认为大概率是网络诈骗,留在这里希望提醒更多的朋友,不要受骗上当。
诈骗方式就是让你先转所谓的运费1700左右,然后才能收到售车的欠款。

我只能果断终止交易,继续出AudiQ5。链接如下。

https://www.oursteps.com.au/bbs/ ... &extra=page%3D1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9 收起 理由
xlyy + 4
superdigua + 12 感谢分享
ZZ6688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3-8-11 11: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ts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ts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hanks for sharing

发表于 2023-8-11 11: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会长一生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会长一生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但是。。看完第一段就知道不是真的要买车了吧。不过还能找人来看这个没遇到过

发表于 2023-8-11 11: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ecec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ecec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上来提出用PayPal付款的基本上是诈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wxm611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3-8-11 11: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hn4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hn4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跨洲的也多个心眼

发表于 2023-8-11 12: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hopf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hopf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只看两个关键字:remote, mining 其他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诈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3-8-11 12: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yin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yin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写信联系的基本上都是骗子,可能在尼日利亚

发表于 2023-8-11 12: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cuang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cuang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随便再gumtree发个东西都会遇到很多这样的,remote, bad signal, paypal, bank transfer都是骗子。
你直接告诉他,只收现金。

发表于 2023-8-11 13: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i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i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方没mobile phone可能是诈骗
找人看车也可能是雇的,那人也不知道。

发表于 2023-8-11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无题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无题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能这样啊

发表于 2023-8-11 13: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mmerbu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mmerbu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只接受banktransfer(到账后交车) 或者现金或者金条,其他免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3-8-11 14: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ho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ho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这是有大多条还回这么多邮件啊,paypa remote就知道是诈骗啊

发表于 2023-8-11 16: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0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0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第一次听说这个骗术的时候 还是asdl 128K的时代,那时候还不是paypal啥的 但就是remote 银行转账那种

哎,20多年了,还是这个套路。。。骗术永远不需要升级,因为傻子变老了,永远有年轻的傻子一批接一批

发表于 2023-8-11 16: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0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0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homel 发表于 2023-8-11 13:12
楼主这是有大多条还回这么多邮件啊,paypa remote就知道是诈骗啊

不然呢?你以为那种一眼假的东西 为啥不需要升级?因为。。。人口基数那么大。。。永远大把大把你想象之外的。。。不聪明的人呗

发表于 2023-8-11 16: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度己度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度己度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卖电脑. 骗子说PayPal. 我不接受. 骗子要payid. 我给email. 骗子说用PayPal 付了

发表于 2023-8-11 17: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ho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ho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ypal family转帐可以接受吧,没法call back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3-8-11 19: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yin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yin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天真的可怕,还浪费这么多时间
十几年前不就这种套路

一个fxxx怼回去完事

发表于 2023-8-11 19: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ouno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ouno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00年前就有的诈骗,你还能上钩,服

发表于 2023-8-11 20: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ouno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ouno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Chounoki 于 2023-8-12 01:51 编辑
度己度人 发表于 2023-8-11 15:37
我卖电脑. 骗子说PayPal. 我不接受. 骗子要payid. 我给email. 骗子说用PayPal 付了

哈哈哈, 上来就坚持 Paypal 付款的基本就是骗子专用,不说100%,否则二逼杠精们一定出来跟你杠,但90%以上打包票

发表于 2023-8-11 20: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el879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el879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chopf 发表于 2023-8-11 11:15
只看两个关键字:remote, mining 其他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诈骗

Totally agree

发表于 2023-8-11 20: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ig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ig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前段卖车就是收到消息外州要买的,说会让他兄弟来看车,他会来开车过去。我果断拒掉,结果没有想到是真买家。最后还是卖给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3-8-11 23: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ly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ly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楼主的分享,我的一辆车正在carsales卖着哪,看来还要留神着提防诈骗。

发表于 2023-8-11 23: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逝去的永无真爱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逝去的永无真爱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到PAYPAL我都直接拉黑,逼逼什么

发表于 2023-8-11 23: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卖ipad 对方说给美国的弟弟买礼物 对方说自己是海洋学家 在昆州的大海上 工作

我说好巧了 我也开着自己的船 在昆州的大海度假 顺着骗子的说辞说 不论对方在哪里 我都巧了 就在附近 不需要逻辑自洽 最后骗子自己撤了

发表于 2023-8-11 23: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或者更直接 我只接受邮局邮寄现金到我家 骗子自动闪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3-8-12 01: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购房求助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购房求助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第一段看了两句就确定是骗子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3-8-12 01: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n_V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n_V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gaox 发表于 2023-8-11 22:32
我卖ipad 对方说给美国的弟弟买礼物 对方说自己是海洋学家 在昆州的大海上 工作

我说好巧了 我也开着自己 ...

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3-8-12 02: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ucky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ucky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见PayPal,外州的找别人帮忙提车,别的都不用读了,直接删。楼主这是没出过社会的小白白啊

发表于 2023-8-12 09: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do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do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odo5 于 2023-8-12 08:34 编辑

我以前也遇過要求不能面交改為轉帳的騙子,試著把它要求的信件內容放到Google居然是一模一樣詐騙案例。確定了這就是詐騙。

发表于 2023-8-12 10: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ickymc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ickymc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ypal的肯定骗子啊 就算收到钱也可以退回去的
银行账号里收到钱再说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