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参加活动--- 老陶的简单晚餐 (第5晚,完) (2010-7-16) 老陶 · 那尘封了的伤痕——生命本是一个不断冒险的过程 (2008-10-13) 仰望星空
· 【DIY后院改造计划之一】 Decking篇(详细操作过程) (2009-10-22) fzha8447 · 两周,三个offer,两个合同,终于当上房奴。 (2009-7-26) dreama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774|回复: 7

[养老金] 关于使用commonwealth bank汇钱到国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9 21: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bc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bc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昨天通过commonwealth bank的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s汇了AU$10,000到国内,今天国内说钱已收到,但只收到AU$9935.15。少了差不多AU$65。汇钱的时候commonwealth bank还扣掉AU$22的手续费。

打了commonwealth bank的客服电话,回答说是可能是中间银行收的费用。问题是以前也通过同样的方法往国内汇钱,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

有没有知道的朋友或者最近使用commonwealth bank往国内汇钱的朋友,你们碰到同样的问题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9-29 21: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ixinbaob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ixinbaob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以前汇过.不过中国那边收到的人民币,

发表于 2009-9-29 21: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安静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安静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间转的时候扣钱的

发表于 2009-9-29 21: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fejo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fejo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是的,用imt中间要经过2个银行,就要被扣掉差不多65块多。。。

cba就是无耻。。。

发表于 2009-9-29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binb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binb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是把钱取出来,到westpac吧,30元,没有中转银行收费。

发表于 2009-9-29 21: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bc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bc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lifejoy 于 2009-9-29 21:30 发表
是的,用imt中间要经过2个银行,就要被扣掉差不多65块多。。。

cba就是无耻。。。

但是我以前也使用过IMT,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09-10-8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iswarr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iswarr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abc11 于 2009-9-29 22:43 发表

但是我以前也使用过IMT,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你应该向Financial Ombudsman Services (FOS)投诉。我去年也用过CBA的IMT向中国寄澳元,结果也被两个中间银行扣去了$65。投诉结果: CBA不但陪给我两个中间银行的收费,而且陪给我CBA收的$22手续费!!

FOS:
http://www.fos.org.au/centric/home_page.jsp

CBA会坚持说,他们在IMT的首页Terms and Conditions中有提: 可能会有中间银行收费,所以风险由客人承担。

你要坚持这一点: 你以前用过IMT汇钱到中国,并没有中间银行收费。现在CBA突然改变了政策,但却没有通告所有客户 - FOS就是据此要求CBA赔偿。

以下是我的投诉信片断:

CBA claims that it’s enough to provide identification of hidden fees (charged by correspondent banks) by simply displaying a general warning message in its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a transaction starts, whereas I believe that the general warning message is not a clear identification about the fees - the IMT system has to advise a user the number of correspondent banks between CBA and a beneficiary bank after the name of the beneficiary bank is entered into the system. If it’s not possible to determine the exact number of the correspondent banks, the system should at least determine and advise the user whether the number of correspondent banks is zero or not.

CAB’s current approach would be OK for first time or infrequent users of its IMT system because a conscious user in this category would sensibly make a phone call to CBA to ask if there is any correspondent bank between CBA and a beneficiary bank. However, this approach can easily cause problems to frequent users who regularly use CBA to perform 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s.

In my case, I had at least 3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s between 1999 and 2007, between CBA and Bank of China. For at least 7 years CBA had direct relationship with Bank of China. Based on my experience of 7 years, I naturally thought that there is a long term direct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banks. I did not realize that CBA suddenly changed its relationship with Bank of China some time in 2008 (I think). The change has never been communicated to its loyal customers by its IMT system.

You can easily blame a loyal customer for not making a phone call to CBA before he starts this new transaction. Meanwhile, does CBA have a responsibility to advise its loyal customers about the changes in its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 banks through its IMT system?

I request CBA to reimburse to me the hidden fees charged by the two correspondent banks.

希望上述有所帮助。

发表于 2009-10-8 19:14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hoiswarren 于 2009-10-8 17:21 发表

你应该向Financial Ombudsman Services (FOS)投诉。我去年也用过CBA的IMT向中国寄澳元,结果也被两个中间银行扣去了$65。投诉结果: CBA不但陪给我两个中间银行的收费,而且陪给我CBA收的$22手续费!!

FOS:

Warren:不说啥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我今天已经向FOS投诉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