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大头的美食之旅 (更新到10月24日) (2009-10-25) datou2z · 3岁孩子能写S和2--孟氏成功个案探讨 (2009-5-29) snowbird
· 搬家乐,淘宝更乐! (2005-6-23) double_fish · DIY装修贴,挑战自己,第一次装修手稿(更新浴室柜子47楼) (2011-12-22) s3070513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4370|回复: 9

[评书论文] 美国总统?房价涨涨涨?Sheldon-the Stars shine dow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8 14: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nah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nah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nnahw 于 2018-6-14 19:06 编辑

中国有话叫人在做,天在看;小说里所说,亦如是。 每当我们碰上极其nice的人,会默默的在心里请上帝继续保佑Ta和家人;每当碰上显得不怎么nice的人,默默的说,生活就是这样。我们应不惮以最大善意揣测Ta.
这本书开首诗中的Stars, 也许就是God和佛祖?

The stars shine down And watch us live Our little lives and weep for us.
—MONET NODLEHS

在我们国家房价快速增长的时候,读这部几十年前老谢的作品,显得那么有感觉。因为主人公是位地产大亨。

她每天凌晨五点起床锻炼,5:00 A.M. Workout with trainer。就象曾经的我和想象中未来的我。

“It’s pretty true, isn’t it? You’ve put up buildings all over this fair country of ours. You own apartment buildings, office buildings, a hotel chain…How do you do it?”这句对主人公的描述,让我想起了他们目前的总统。有一次看到一张图片,一很高的楼上,写着Trump,大概就是这种富可敌国的地产大亨吧。

再往下看,看她对童年的描述。My grandfather owned a great deal of land in Scotland, and my father acquired more. He was a very wealthy man. We still have our castle there near Loch Morlich. When I was eight years old, I had my own horse, my dresses were bought in London, we lived in an enormous house with a lot of servants. It was a fairy tale life for a little girl. 突然觉得,她就是Trump的女儿吧,哈哈。

可是这样的prologue过了后,回到他出生地,出生日期,才知道,其实她是在”撒谎“。 她的父亲有多可怜,她有多么缺父爱。Lara Cameron……
但她在逆境中成长,遇到贵人,再成长,一步步地走过来了。当写到她赚到了第一桶金,3 million dollars时。她到了芝加哥。

她听过的故事就如现在我们读过的书。历史的惨痛,圈地运动,羊吃人。
Weel, it began in the year 1792, and it went on for more than sixty years. At first they called it Bliadhna nan Co-arach—The Year of the Sheep. The landowners in the Highlands had decided that their land would be more profitable with sheep than with tenant farmers, so they brought flocks of sheep into the Highlands and found that they could survive the cold winters. That was when the clearances began.

In 1976 there was a successful Israeli raid on Entebbe, and Mao Zedong died, and James Earl Carter, Jr., was elected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我喜欢老谢是他一开始就很重视中国,这些在他眼里的大事。

In 1975 the movie Jaws swept the country, and people stopped going into the ocean. The world population passed four billion, reduced by one when Teamster President James Hoffa disappeared. When Lara heard the four billion population figure, she said to Keller, “Do you have any idea how much housing that would require?”
人口过了4亿。这得多少房啊?

她也开始了自己的”圈地运动“ ,但当她容忍,唯一一个咖啡店继续存在时,让人想起了《胡雪岩》,容忍自己的大宅子旁,那家”钉子户“。 感动。
Lara turned to the architect. “I have a question for you.” She looked down at the plans spread out on the table and pointed to the southwest corner of the drawing. “What if we built a setback here, eliminated this little area and let the coffee shop stay? Could the building still be put up?”

当她从芝加哥要向New York进发时,提到了当地的地产大亨,其中就有Donald Trump .不知道此trump 是否彼trump.霍。

New York was in the middle of a building boom, and it was peopled by real estate giants—the Zeckendorfs, Harry Helmsley, Donald Trump, the Urises, and the Rudins.

多少年前,老谢的书里都写了,房子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还有人口数量,嘿嘿。书评不用写完了,已经太长……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篇分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1 收起 理由
虞宅与美丽 + 1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管理人员评分

缓缓  在2018-6-8 20:33  +50分  并说必须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8-6-8 19: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感谢楼主积极参与。特别奖励分月底结算

发表于 2018-6-8 20: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nah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nah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nnahw 于 2018-6-8 19:07 编辑
缓缓 发表于 2018-6-8 18:19
感谢楼主积极参与。特别奖励分月底结算

收到加分,非常感谢。这篇加50分不

2017年度勋章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18-6-14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虞宅与美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虞宅与美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这是井喷之势,呼啸之姿,进军读书版

期待以后更多佳作!

发表于 2018-6-14 14:46 |显示全部楼层
虞宅与美丽 发表于 2018-6-14 11:46
楼主这是井喷之势,呼啸之姿,进军读书版

期待以后更多佳作!

其实还想写,不过强行按住了。突然遇知音,确实有点按捺不住。加上重赏之下,I got enough nerve.
您这一句话,让我又有点按捺不住了。

2017年度勋章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18-6-14 14: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虞宅与美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虞宅与美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nahw 发表于 2018-6-14 13:46
其实还想写,不过强行按住了。突然遇知音,确实有点按捺不住。加上重赏之下,I got enough nerve.  

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让井喷来得更猛烈些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8-6-14 20:06 |显示全部楼层
虞宅与美丽 发表于 2018-6-14 13:50
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让井喷来得更猛烈些吧

又喷了一篇。并把这篇标题又党了一些。

发表于 2018-6-14 20:08 |显示全部楼层
Trump没拼错吧,大家好象无感一些。

2017年度勋章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18-6-14 20: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传记小说里的商界或者地产界等的精英人士,必有特别好的身体素质或者运动习惯,常见的一句描述就是“精力超人”.....

也许是strong body造就strong mind?

比较起来艺术领域的成功者就不乏多愁多病的身....

发表于 2018-6-14 20:31 |显示全部楼层
虞宅与美丽 发表于 2018-6-14 19:26
好像传记小说里的商界或者地产界等的精英人士,必有特别好的身体素质或者运动习惯,常见的一句描述就是“精 ...

哇,偶像本尊又光临了…… 所以以前我每天5点钟起床打坐,觉得已经很早了。不想这主角是每天4点起来,请私教到家练。 话说,后来,睡眠过好,五点根本起不来。坚持了一年的打坐就泡汤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