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关于milkbar (2005-3-24) 西边雨 · 衰仔康,麻麻要被你吓死了 -- 关于狗狗的急性胰腺炎和宠物急诊 (2018-11-18) 胡须康
· Lucky~~I'm with AAMI~! (2005-6-22) NT · ~~[小玩纸荣誉出品]~~澳洲海鲜百科全说!~~ 120+图片~~ (2011-6-27) Jinoramic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5863|回复: 17

[NSW] [原创译文]大蓝的秘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6 15: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coi 于 2018-3-17 20:08 编辑

从ozisofishing上看到的,非常有趣的一篇文章,对于喜欢搞大G的各位相信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原文没有标点符号句法漏洞百出,翻译水平有限,大家开心就好。
-----------------------原文-------------------------------
Blue groper secrets
大蓝的秘密
Gday I've been fishing for Blue groper for about 30yrs up an down the south coast.
Big blues are my main target when rock fishing these days
大家好,我在新洲南部海岸搞大蓝已经30来年了,现在有事没事总是搞它们。
anD I,ve slowly become very familiar with their habits through diving{Their the only fish I've ever seen asleep on their side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an fishing so if your keen to catch a big 1 over 10kgs here are a few tips that will help.
慢慢的,通过潜水我很熟悉大蓝们的习性(超懒惰,中午时候也能睡着)。你要是想钓大蓝,请看我的一些小tips。
Best time of the year is winter but thats only because of the flat sea make no mistake they all there all year round swimming right under our noses
每年最好的时间是冬天,但仅仅是因为冬天的海浪更平静,其实任何季节这些大蓝都在我们鼻子底下游来游去。
Best time of the tide is 3hrs before the top of the tide
最好的时间是满潮前3小时。
Water depth isn't that important as long as theres kelp an cunji nearly every rock ledges along the coast has groper to some extent
水深并不是非常重要,只要岩石边有水草和海鞘(即常见的喷水怪),那么旁边基本都有G。
Really big blues will feed as soon as the sunrises for about 1hr the tide makes no difference but they are very pick at this time an usually shut down by 7:30am
大大大大蓝会在天刚刚亮时进食,无论此时的潮水是涨是退,持续大概一小时到7.30左右,但是此时往往很挑食。
The more sun shine the better
越是大晴天越好。
Flat seas will see them swimming right under your feet
非常平静的海边你有时候能看见G在脚边游来游去。
3 types of crabs are the red crab which is best the brown crab an the purple crab best time to collect them is a low tide after dark right at the waters edge
三种常见的螃蟹,红螃蟹最棒,其次棕螃蟹和紫螃蟹。天黑后潮底一抓一个准。
90% of the fish over 10kgs I've caught have been right at my feet no need to cast just free spool to the bottom an wind up about 1ft so your crab is near the bottom but not touching it
我捉到10KG以上的G里面,九成就是在脚边,所以说根本不用远投,只需要打开线杯沉到底,再收回一尺左右,使螃蟹在接近沉底的地方。
Don't strike at the bites wait until the groper starts to move off with the crab an the rod loads up then strike they are excellent crab stealers
别G一咬就刺鱼,等他带着螃蟹开始游动,竿子感到有力时再刺,因为G们是专业的螃蟹小偷。
Start fishing whole crabs if its quiet switch to cut crab halves
先用整只螃蟹钓,如果没有咬口改用半只的。
If its snaggy an your using cut crab halves put a small hard piece of the foot of a sea snail or similar over the barb it makes it virtually snag proof
如果总是挂地球,找个小海螺的硬底,挂到钩尖上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Sea eggs mixed in with your burley will turn on quiet an timid fish an draw other big blues from a surprisingly long way away
把海胆弄碎和饵料拌起来能让鱼们瞬间活跃起来,而且能把远处(非常远)的大蓝吸过来。
Tackle I use is 100lb mono usually jinki[not really iso gear lol] it has excellent rockfishing handling abilities
我用100磅的JINKI尼龙线,感觉操作起来很棒
I run a ball sink straight to the hook the size depends on the swell but you want your crab to get down through the water column pretty quick before all the pickers in the burley hammer it to pieces,
用running ball sinker直接到钩子处,至于多大的sinker则取决于浪涌的大小,但总是要让螃蟹在被咬烂前快速穿过被打饵聚集起来的非目标鱼的水层
Hook is a 5/0 circle hook helps with getting less snags than standard hooks,trust me you don't want to get snagged with 100lb its soul destroying trying to break it
用5/0的circle hook,它比起一般的钩子更不容易挂地球。相信我,拔一根100磅的线感觉JJ要爆炸了。
Make sure the drag is as tight as you can get it you don't want to give them any line or they will brick you in the blink of an eye
直接把泄力锁死。不要让线,不然G会一下子就钻石头缝。
Once hooked start cranking as hard as you can to turn their head in your direction an keep winding until they are on the surface
一旦钩子set up,能用多大劲就用多大劲把鱼头转向朝向你,然后一直把他们摇上来。
Try an keep their head out of the water because if they get it side ways or back under just when you thought it was all over an call for the net you'll get smoked
尽量把它们的头拉出水面,如果它们侧躺在水面或者全身如水,可能就全完蛋了。记得找人帮你抄网。
This very thing happened to me only last weekend,As the sun broke at my favorite groper spot we had been burleying for about 1/2hr before light as the water became clearer I could see 3 big Blues in the burly right under us 2 were about 12 to 14kgs but 1 was an absolute monster of about 20 to 25kgs twice the size of the other 2,
就在上周,我在日出前到了我最喜欢的点打了半小时饵。结果一看我操三只大蓝,两只10几K,另一只怪物级别,感觉有它们两倍那么大。
My very first bait went in an as i sank down the monster swam straight up a grabbed it right in front of our eyes no need to wait so I stuck hard he tried bolting for the bottom but pull up then tried bolting out wide which brought him straight to the surface about 3m out from the ledge rolling around
我下了第一竿,怪物那只看见后直接游过来咬走。不用想,我直接起竿,大蓝用力向下游不过我把他头拉了起来,一直拉到离我平台3米左右水面附近游动。
I turned my head to call for the net an in that movement I must have dropped the rod tip because next thing I'm dragged down to my knees an he bolted around the ledge the reel which has never given line before was going backwards an making funny noises the line popped like rifle shot an he was gone
我叫人帮我抄一下,结果就在这一秒我知道我失误了-我大概放低了一下竿尖,让了线,因为下一秒种这鱼就把我直接拉跪了,之前从不出线的轮子现在哒哒哒喷线喷得像个加特林然后鱼就跑了。
So pretty much If you can time the rising tide with an early morning on a dead flat day an fish crab baits you've got the perfect storm condition as me an my mate call it for big blue groper
So that's about it
找个涨潮/无浪的大清早,搞点螃蟹你也能像我和我伙计一样跟大蓝来一场决斗。
差不多就这些。

Good luck an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祝你好运。
An one last fact Blue groper aren't actually a groper at all they're a wrasse which is a complete different classification of fish,LOL
最后,其实groper并不是groper(即我们所说的石斑),其实他们是一种wrasse(青衣彩衣那一类)。呵呵哒。
--------------
楼主现在主要矶钓,不过groper这种鱼类,真的是值得一搏。最后也希望大家适度捕拿大蓝,毕竟这种鱼实在是太可爱辣。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19 收起 理由
bighdd + 6 感谢分享
煋人 + 3 感谢分享
xtravagant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8-3-16 17: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ordon3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ordon3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帖子

发表于 2018-3-16 21: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yk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yk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们vic渔友先假装对你们表示一下羡慕,羡慕,羡慕……其实我们是真的很羡慕

发表于 2018-3-16 21: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travagan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travagan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xtravagant 于 2018-3-16 20:59 编辑

補充一下,筆者是退休人士,天天能釣魚,而且他不住Sydney...

...這是修練九陰真經的必要條件!

发表于 2018-3-17 06: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ket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ket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新闻达人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18-3-17 09: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先用整只螃蟹钓,如果没有咬口改用半只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8-3-17 20: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s98 发表于 2018-3-17 09:26

先用整只螃蟹钓,如果没有咬口改用半 ...

感谢,已经编辑到主楼

发表于 2018-3-17 20:10 |显示全部楼层
xtravagant 发表于 2018-3-16 21:52

...這是修練九陰真經的必要條件! ...

慢慢爬那个论坛,真的很多好货在里面!

发表于 2018-3-17 20: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zkids20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zkids20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00磅的线。。。。还是矶钓

这得用多少克的铅坠啊?

发表于 2018-3-19 12: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nathan_Pe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nathan_Pe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们一般不钓blue groper.即使钓到,也放回大海。因为一群groper里面,只有一条是blue groper, 公的。如果钓走他,剩下的苏眉鱼要好长时间才重新有公的。

发表于 2018-3-19 20:40 |显示全部楼层
Jonathan_Pei 发表于 2018-3-19 12:31
我们一般不钓blue groper.即使钓到,也放回大海。因为一群groper里面,只有一条是blue groper, 公的。如果 ...

是的,我也会放。不过别人带走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大蓝并不是濒危资源,G自从50年前禁止被叉后,数量已经大大恢复到非常健康的水准了。

话说回来,新洲渔业资源部应该比咱们清楚,只要法律不说什么我觉得都没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xtravagant + 4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8-3-19 20:41 |显示全部楼层
ozkids2011 发表于 2018-3-17 20:44
100磅的线。。。。还是矶钓

这得用多少克的铅坠啊?

很小的铅坠,只需要能把螃蟹带到底层就好,不用把饵锚在水底。

发表于 2018-3-19 22: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travagan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travagan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coi 发表于 2018-3-19 19:40
是的,我也会放。不过别人带走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大蓝并不是濒危资源,G自从50年前禁止被叉后,数量已 ...

我也是這麼認為。只要在bag limit允許下,拿多少是個人權利。我們用手釣魚對海洋的魚量根本微不足道。

Just have fun on the sea!

发表于 2018-3-22 22: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2o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2o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travagant 发表于 2018-3-19 22:36
我也是這麼認為。只要在bag limit允許下,拿多少是個人權利。我們用手釣魚對海洋的魚量根本微不足道。

手钓对海里鱼的总量影响不大。但对于某个具体点影响还是挺大的。不少点现在跟3,4年前比差得挺多了。
我读书少,不要骗我!

发表于 2018-3-23 16: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mch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mch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螃蟹天黑怎么collect?白天我看到的都是一有动静就钻石头太难抓,晚上都不动吗?

发表于 2018-3-23 21:28 |显示全部楼层
jimchen 发表于 2018-3-23 16:48
螃蟹天黑怎么collect?白天我看到的都是一有动静就钻石头太难抓,晚上都不动吗? ...

拿灯 戴手套,晚上不太爱跑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jimchen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8-3-26 0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ls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ls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travagant 发表于 2018-3-16 21:52

...這是修練九陰真經的必要條件! ...

他不住Sydney
必要条件里面的必要条件

发表于 2018-6-10 22: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psle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psle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话说ISO FINSHING STYLE的这帮韩国人钓鱼是很厉害的,多大的黑毛,BREAM,青衣对他们来说都不在话下,对了,还有KIN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