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新制作--beach box 型的chook shed---入住篇:http://www.oursteps.com.au/bbs/viewthread.php? (2012-3-12) HALAN · 简单菜 简单爱--潮味:(潮州菜里的乡愁)之荷兰薯(土豆)粿 (2013-10-20) xhioanog
· 关于夫妻之间的沟通 更新:女人就不可以生气吗? 217楼 (2013-5-9) CrystalShell · 蛋黄派 (2014-2-8) 高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6473|回复: 19

看莫奈及印象派画展---女儿看画展的日记 [复制链接]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8 21: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风玲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风玲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周我跟女儿,她好朋友的妈妈及她的好朋友,四个人一起去了The Art Gallery,看了莫奈及其他印象派画家的画展。没想到看的人很多,排队买票就排了十多分钟,但是都以成人为主,小孩很少,这让我觉得有点遗憾,毕竟这是个很好的体验和学习的机会。
我们在入口处给她们租了讲解器,我女儿说是个男孩子讲的,主要以提问为主。女儿和她的好朋友都是喜欢画画的人,因此两个人一幅一幅的看过来,一边听着讲解,欣赏的非常认真。到后来我和那个妈妈都有点累了,她们两个竟然一直都兴致盎然。有时候远看,有时候凑近了看,研究画家的笔触。看真迹跟书上的图片不同,看真迹的时候,画家的笔法可以看得很清楚,凑近了可以看出画家是怎么用笔的,采取了些什么技巧。
看完画展出来,我们从Botanic Garden一路逛到Circular Quay,在悉尼大桥旁边的港里,泊着一艘超大的豪华游轮,很壮观。
下面这篇文章是女儿看完画展回来以后写的日记。

Monet and the Impressionists!!

Today, on the fourth of January, Kaori, Noriko ,( My best friend and her mum, ) my mum and me went to the NSW Art Gallery especially to see Monet and the Impressionists exhibition.

When we reached there, we saw on the other bank of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 the majestic NSW Art Gallery. Our tour into Monet and his fellow Impressionist’s world of art begins here.

World famous Monet created a new way of painting. From 1840 to 1845, painters usually painted indoors. Monet and his friends, Pierre Renoir and Alfred Sisley wanted to try a different way of painting. They started to paint in the open air or outdoors.

Monet wanted to show that the same thing could look different when the light and weather changed. He and his friends decided to start their own exhibition since they were rejected from the other exhibitions, because people did not like their paintings in open air. People thought that the painting’s creator, (the painter,) had not painted them properly or finished them.

Monet put one of his paintings, Impression: Sunrise in his own show. People who examined that piece of Monet’s work started calling Monet and his friends the “Impressionists”.

Monet’s famous painting, Water lilies, the willow trees in gentle, long strokes, the bushes a bramble of lines, the bridge formerly white but with darker colour as shadow casting over it. The water ripped by lily pads floating on the surface, reflecting whatever is around it. The lily pad’s smooth surface glittered with water that drenches it. Blobs and strokes of faint pink and blood red crimson created the water lilies dotting the water.

The rounded shape of the haystacks Monet painted 15 times reflected a shadow from the pounding sunrays. The hays golden colour, on the side the sun is shining on, shone under its fiery gaze. The shadows stretched from the foot of the haystacks across the grassy plains, slipped to hide from the blazing sun. Shredded wood pieces lay motionless on the ground until the gentle breeze blew, ruffling them to face the sun. Trees in the distance rustled as the wind blew, dots of lush green on their leaves. Mountains far away seemed to background the scene, their peaks dotting the clear, cloudless sky.

We also appreciated the works of Renior, Sisley, Pisarro, Degas, Rousseau, Carot, Millet, Manet…but throughout all of them, I loved Monet’s paintings best, especially two of them cast a deep memory on me.

They were the only ones I knew and probably, the most famous Water Lilies and Haystacks. I loved all the colours mixed in the pond and the light and shadowy side of the haystacks. I know Renoir and Sisley, I faintly remembered Rousseau, Troyon, Manet, Degas and Pissaro. I remembered Degas’s statue of dancer ready to perform…But I still loved Monet’s Water Lilies and Haystacks best!

[ 本帖最后由 风玲 于 2009-1-8 23:1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9积分 +77 收起 理由
Autumnleaves + 3 谢谢奉献
老陶 + 10 偶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花生 + 10 Betty 好棒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8 21:31 |显示全部楼层

几张照片

[ 本帖最后由 风玲 于 2009-1-8 23:05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8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09-1-8 21: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so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so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想去看!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8 21:40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老song 于 2009-1-8 22:32 发表
很想去看!

到1月26日结束,还有时间。那里不让拍照,我们看完画展买了几张明信片,回到家拍了张照片,等下我贴上来,是著名的Water Lilies和Haystacks,另外还拍了两张The Art Gallery外面的风景,不过我不懂技术,纯属瞎拍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江上往来人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1-9 00: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江上往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江上往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们是上周5去的,很难停到车。里开The Art Gallery大门不远的地方有个地下停车场,如果上午9.30前去,可以停到下午3.30共才15块。我们去的晚,停车太贵了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09-1-9 09: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喜欢你女儿。感觉她就是那种 everything on right track 的好孩子。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学什么。

咱娃学校放假前也集体组织去看的。

看完问他感想。他嬉笑着说:妈咪,我看到nude woman了!我们同学都5~~~~~~(起哄)

我只能摇头叹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9 09: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C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C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ow old is your daughter?

退役斑竹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09-1-9 09: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旋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旋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TTY真是个小才女,文章写的很棒,很有自己的思想,不是随便看看就算哦。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9 09:52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江上往来人 于 2009-1-9 01:00 发表
我们是上周5去的,很难停到车。里开The Art Gallery大门不远的地方有个地下停车场,如果上午9.30前去,可以停到下午3.30共才15块。我们去的晚,停车太贵了

江上也在悉尼吗?我还以为你们回去中国了呢。 City停车不好停,我们是周日坐车去的,买Sunday Funday ticket,每人$2.50元。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9 09:57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妈妈 于 2009-1-9 10:05 发表
喜欢你女儿。感觉她就是那种 everything on right track 的好孩子。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学什么。

咱娃学校放假前也集体组织去看的。

看完问他感想。他嬉笑着说:妈咪,我看到nude woman了!我们同学都5~~~~~~( ...

你们也在悉尼啊?好哦,以后要聚聚。 你儿子很有主见和想法。 男孩子有时候淘气一点,不过都说淘气的孩子聪明啊。Betty学校放假前也组织去了,但是没看莫奈,好像是看了Pissaro,不过因为老师跟The Art Gallery的staff都讲解得很详细,所以也对她了解怎样欣赏美术作品有帮助。可能正因此,她这次看就比较知道怎样去欣赏。

发表于 2009-1-9 09: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kespr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kespr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风玲 于 2009-1-8 22:40 发表

到1月26日结束,还有时间。那里不让拍照,我们看完画展买了几张明信片,回到家拍了张照片,等下我贴上来,是著名的Water Lilies和Haystacks,另外还拍了两张The Art Gallery外面的风景,不过我不懂技术,纯属瞎拍的 ...

WATER LILIES 在CANBERRA 的NATIONAL GALLERY有,是1979年买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9 09:59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CK 于 2009-1-9 10:09 发表
how old is your daughter?

She's 9 years old. :)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09-1-9 10:03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kespring 于 2009-1-9 10:58 发表

WATER LILIES 在CANBERRA 的NATIONAL GALLERY有,是1979年买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莫奈画了很多幅Water Lilies。他沉迷于观察一天之中光影和色彩的变化,所以Water Lilies和Haystacks他都画了很多幅。我们这次看的莫奈作品,都是从美国波士顿博物馆运来的,不过这幅Water Lilies跟一些美术书上印的也不是同一幅。

发表于 2009-1-16 15: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M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M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 like the bridge in the lily pond one, and the flowers in his paintings, very impressive.

发表于 2011-7-21 12: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未知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未知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莫内

发表于 2015-2-25 10: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望断天涯路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望断天涯路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妈妈好用心
喜欢莫奈的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5-2 23: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itebo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itebo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k,让女儿看看。

发表于 2015-5-2 23: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itebo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itebo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k,让女儿看看。

发表于 2016-2-13 14: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gja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gja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发表于 2016-2-13 14: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ngnan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ngnan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莫奈当初是太穷了, 租不起画室, 被迫到外面去画 ,省钱啊, 不过还是很稀罕他的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